跳到主要內容

核桃肉桂捲




前天,跟一位最近愛上做麵包的好友聊天,她說她下一個要做的是肉桂捲,好巧!我說:我也是耶!
昨天,看到廚神當道美國版(MasterChef) 第一屆的廚神冠軍Whitney在她的FB發表動態,貼了一張她正在做肉桂捲的照片!
真是太巧了!
決定今天就來做個「美式肉桂捲」!
而且還加了核桃!本來想加蘋果,但蘋果不夠...

還有還有,宿舍的烤箱很討厭,一直會發出嗶嗶聲,於是上學校網站報修,沒想到~~~
居然直接給我們換一台新的啦!今天真是大開心!不趕快試用一下烤箱怎麼行~





來做好好吃的肉桂捲吧~~





材料

麵團部分

中筋麵粉 335g
即溶酵母 4g
細砂糖 50g
鹽  約1/8tsp
蛋 1顆
牛奶 90g
冷開水 35g
無鹽奶油 56g


內餡

肉桂粉 25g
黑糖 80g
無鹽奶油 30g
核桃 適量

糖霜

熱牛奶 1tbsp
糖粉 50g
鹽 一小撮

做法

1. 奶油切小丁,粉類放同一盆中

2. 粉類加入雞蛋,牛奶分次加入攪拌成一團




3. 將麵團放到乾淨工作檯面,開始做搓揉甩打的動作



4. 分次加入水,揉到無粉粒狀態,分次加入奶油丁



5. 揉到麵團柔軟有彈性即可

6. 放到盆中,蓋上濕毛巾進行第一次發酵



7. 麵團脹到兩倍大,用手指戳一個洞,沒有回縮即是發酵完成



8. 桿成一厚度約5mm的長方形



9. 用刷子塗上奶油



10. 內餡材料混合後平均灑在方形麵糰上(我的內餡看起來超像工地的"紅泥土" XD,因為我的黑糖是從黑糖塊壓碎來的)



11. 從較長的那一邊開始捲麵團



12. 用刮刀或刀子將麵糰切成喜愛的大小



13. 放到烤盤上,用保鮮膜蓋住進行第二次發酵,此時空隙很大,不用擔心,不久後他們就會相依偎了~





14.涨到兩倍大後放到烤箱以華氏370/ 攝氏190度烤10分鐘!

15. 將糖粉融到熱牛奶中,淋灑在麵包上即可!

其實我覺得不淋糖霜也可以,只是看到美國超市很多麵包都好愛淋糖霜,我也想試試看這是什麼味道!

沒淋糖霜的樣子:




感想:

這次用中筋麵粉做甜麵包,比高筋軟Q!有些食譜是自己調配高低筋比例,但是我搜尋美國人的做法發現很多都用中筋麵粉做,所以這次的麵包我也選擇中筋!麵包軟軟,肉桂香香濃濃,我覺得好好吃喔!好吃到眼睛發亮,整個人都有精神了!
可惜已經晚上11:00了,如果是早上或下午,這麵包應該早就被我們兩個啃光了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杏仁渣手工西餅

好久沒寫食譜啦...偷懶中... 從台灣帶回南杏仁,煮成杏仁茶和打杏仁漿都好好喝喔 可是,就跟豆漿一樣,有過濾後留下渣渣的困擾... 覺得渣渣的營養直接丟棄很可惜,所以就想辦法創造更多的食物將渣用掉,也吸收到了營養了! 很多人說打漿的時候打細一點,就可以不過濾直接喝掉 沒錯... 但我沒有高級果汁機呀!!!(以後一定要買一台!)

鐵板燒必吃小炒 ~ 黑胡椒高麗菜

吃鐵板燒都會吃到的菜就是炒豆芽和炒高麗菜。大量黑胡椒超級下飯,肉都還沒來,有菜我就可以吃超飽了 >"< 有時候想吃口味重一點,就自以為在開熱炒店,這樣吃一餐蠻過癮的,畢竟在美國要吃中菜也是蠻貴的 (而且又超油!) 自己快炒可以控制油量和鹹度,好吃又健康!

經典台式芋泥麵包

不知為何會莫名地被這種造型的麵包所吸引,經典的芋泥麵包和芝麻麵包,只要以這種造型現身,看得到餡料又灑上這麼多芝麻,就覺得好好吃~在台大的活大麵包店我就常買這種麵包! 自從吃習慣自製的麵包後,想起之前在麵包店買的麵包就會想說,天哪,我應該吃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吧! 因為自製麵包沒有那麼放改良劑,成品比較不那麼鬆軟,自製麵包最鬆軟的時刻應該就是剛出爐的時候了,所以剛出爐不管怎樣也要吃掉一個!自製麵包的用料實在,畢竟是自己做的,口感也比較紮實,現在吃外面鬆鬆軟軟的麵包反而心裡覺得怪怪的XD 很喜歡吃芋頭,煮湯煮火鍋,紅燒滷肉,做蛋糕麵包,都可以很好吃!讚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