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麻油雞飯



冬天真的很適合吃麻油料理!
香噴噴的麻油雞飯很容易讓人一碗接一碗,吃了一餐還想再煮下一餐,哈!
只能說麻油+薑真是有不知名的魔力~
雖然大部分的麻油雞飯食譜都有糯米,但說實在的,誰沒事會去買糯米呢~
所以用白米就可以了喔!而且使用白米飯煮的麻油雞飯本身就會有糯米的感覺喔!






材料




白米 2杯 (我使用大同電鍋的量杯)
雞腿肉 3塊
老薑   6~8片
麻油 3大匙
米酒 2杯 (與米的量杯相同,若用碗量米就用兩碗米酒)

作法

1. 米洗淨放鍋中,薑切薄片 (我的薑太年輕所以切比較多...)
2. 雞肉洗淨擦乾後切塊
3. 鍋中倒麻油用小火慢慢爆香薑片至捲曲
4. 放入雞肉炒至肉變白色
5. 倒入米酒到稍微滾開即可
6. 整鍋倒入裝米的鍋中,再加入半杯水
7. 電鍋外鍋兩杯水將米煮熟後,打開電鍋將飯拌一拌續悶十分鐘就可以了





簡單好吃有味道的飯,一定要試試看!
第一餐沒吃完的,第二餐再加熱後更入味,害我又想再煮第三餐了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杏仁渣手工西餅

好久沒寫食譜啦...偷懶中... 從台灣帶回南杏仁,煮成杏仁茶和打杏仁漿都好好喝喔 可是,就跟豆漿一樣,有過濾後留下渣渣的困擾... 覺得渣渣的營養直接丟棄很可惜,所以就想辦法創造更多的食物將渣用掉,也吸收到了營養了! 很多人說打漿的時候打細一點,就可以不過濾直接喝掉 沒錯... 但我沒有高級果汁機呀!!!(以後一定要買一台!)

鐵板燒必吃小炒 ~ 黑胡椒高麗菜

吃鐵板燒都會吃到的菜就是炒豆芽和炒高麗菜。大量黑胡椒超級下飯,肉都還沒來,有菜我就可以吃超飽了 >"< 有時候想吃口味重一點,就自以為在開熱炒店,這樣吃一餐蠻過癮的,畢竟在美國要吃中菜也是蠻貴的 (而且又超油!) 自己快炒可以控制油量和鹹度,好吃又健康!

經典台式芋泥麵包

不知為何會莫名地被這種造型的麵包所吸引,經典的芋泥麵包和芝麻麵包,只要以這種造型現身,看得到餡料又灑上這麼多芝麻,就覺得好好吃~在台大的活大麵包店我就常買這種麵包! 自從吃習慣自製的麵包後,想起之前在麵包店買的麵包就會想說,天哪,我應該吃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吧! 因為自製麵包沒有那麼放改良劑,成品比較不那麼鬆軟,自製麵包最鬆軟的時刻應該就是剛出爐的時候了,所以剛出爐不管怎樣也要吃掉一個!自製麵包的用料實在,畢竟是自己做的,口感也比較紮實,現在吃外面鬆鬆軟軟的麵包反而心裡覺得怪怪的XD 很喜歡吃芋頭,煮湯煮火鍋,紅燒滷肉,做蛋糕麵包,都可以很好吃!讚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