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Leavenworth - 聖誕味濃厚的德國村


在12/25聖誕節前一週的週末Leavenworth (又稱德國村)會有Lighting Festival,從他們的官網看到很多很漂亮很吸引人的圖片,整個小鎮充滿濃郁的聖誕節氣氛,每間餐廳、飯店以及私人住宅都毫不省電地裝飾了一閃一閃的聖誕燈,每棟建築的裝飾形形色色多采多姿,目不暇給!

原本計畫要到Leavenworth 過聖誕節的,不過飯店實在太難訂啦!好在其實德國村平時晚上就有點燈也很美麗了,週末的Lighting Festival只是有更多精采的活動和儀式,所以就選擇平日去了!




來美國後這是第一次的遠途旅行,我們訂了Greyhound Bus,Amtrak也有到Leavenworth的路線,選擇Greyhound是因為便宜了3塊吧XD

(題外話) Greyhound的車站真的比Amtrak簡陋好多喔!買了票之後我們開始擔心這巴士到底可不可靠,因為有看過其他網友說有被Greyhound放鳥的經驗... 冰天雪地的如果被放鳥可不好玩阿@@  不過票都買了只好先相信美國版統X..

德國村距離西雅圖大約三個半小時的車程,出發當天的天氣超好,我是要去那邊過聖誕節的內~~ 只能期待到了德國村能下點雪了!

結果一下車發現,天氣大好,沒下雪 >"< 不過氣溫還是低得很冰冷!



德國村的主要商店聚集在Front St. 和 Commercial St.,請看地圖




下車之後沿著加油站前那條路,就是Highway 2,也只有這條可以走,一直往前大約走十分鐘就會到Front St.,有很多手工藝品店和特色餐廳,整個逛完應該需要一整個下午喔!





The Hat Shop是個專賣怪帽子的店,每個到The Hat Shop的人都玩得不亦樂乎,充滿大笑聲XD




這邊的建築真的都走歐式風格,不過真正的德國當然美多了^^



在這邊連星巴克都不星巴克了,跟美國其他地方的星巴克比起來非常不同!



在我身後的是一間房地產公司,都這麼歐風啊!




最期待晚上的點燈了,這就是此行的目的呀!從我們住的旅館走出來,還沒到熱鬧的Front St., 就已經看到每棟建築物美麗的聖誕燈飾了!
沿路都是巨大型聖誕樹啊!









晚上的手工藝品店內的商品看起來也比白天時精緻漂亮!(不是都一樣的東西嗎XD)




這天的飲食,午餐和晚餐我們都用了巴伐利亞風味餐喔!
午餐是德式香腸,只能說在美國想節省著吃就捨棄美食主義吧~



既然來到德國村,晚餐就挑了間當地最有名的德國餐廳 King Ludwig's Restaurant,他們的招牌當然是德國豬腳啦~ 印象中一份豬腳是$23.99!
我們點了一份豬腳、一份麵包、一杯蘋果汁和一杯root beer,麵包是冷的@@,root beer喝起來像沙士,也蠻好喝的。
我覺得~ 還是德國的皇家啤酒館好吃... 台北的溫德好像也比較好吃XD
不過餐廳理還有現場演奏我覺得很棒,很溫馨也很有過節氣氛!



晚上走回去真的是Freezing...
隔天我們也沒有什麼行程,我想如果有車的話應該就可以去附近滑雪場滑雪了!但我們沒有所以就到附近探險去!




早上下大雪真的超冷的,我們沿著Ski Hill那條路一直走,看到很多不同造型的小木屋和各式各樣的樹木,風景真的很美!讓人心情大好!

走了大約一小時,腳趾頭都快凍僵了,我們走回旅館拿行李往搭車的地方前進。這個加油站裡面的小店就是所有人等車的地方。下大雪!



最後來說說這次旅行住的旅館 - Der Ritterhof
簡單基本的設備,房間和浴室都很乾淨,早餐是小型的自助吧,提供三種麵包,有牛奶和優格還有果汁,現煮咖啡很好喝~ 還有水果和小蛋糕!一晚大約$117算是很便宜囉!




德國村的歷史

1893年Great Northern Railway Company 在此地建造了鐵路,因此當地也進駐了強大的伐木業,帶來很多工作和貿易機會。但在1920年,這條鐵路遷移到其他地區,把Leavenworth變成一個落寞的空城。此經濟蕭條狀況大約維持了三十年,直到1962年LIFE協會決定重新塑造這個城鎮,因此Leavenworth就轉變成現在的巴伐利亞主題小鎮 (Bavarian Village)了!

參考來源:
[2] City of Leavenworth

從地圖上看在Commercial Street後面有個Waterfront Park,當地的宣傳手冊上說夏天的時候那裏可以釣魚、游泳、泛舟等等的,那邊也有很多登山健行的路線,夏天可以有很多活動,欣賞美麗的山景。冬天去看Waterfront Park整個都結冰了啦!期待夏天再到Leavenworth有不一樣的體驗!!

旅遊資料:
1. Leavenworth 旅遊官網 Visit Leavenworth Washington
    這個網站列出了當地的每個活動、旅遊景點、住宿和飲食等資訊。
2. 大眾運輸選擇: 
    Greyhound: http://www.greyhound.com/
    -> 看起來可以在網路上買票,但實際上要到站買才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杏仁渣手工西餅

好久沒寫食譜啦...偷懶中... 從台灣帶回南杏仁,煮成杏仁茶和打杏仁漿都好好喝喔 可是,就跟豆漿一樣,有過濾後留下渣渣的困擾... 覺得渣渣的營養直接丟棄很可惜,所以就想辦法創造更多的食物將渣用掉,也吸收到了營養了! 很多人說打漿的時候打細一點,就可以不過濾直接喝掉 沒錯... 但我沒有高級果汁機呀!!!(以後一定要買一台!)

鐵板燒必吃小炒 ~ 黑胡椒高麗菜

吃鐵板燒都會吃到的菜就是炒豆芽和炒高麗菜。大量黑胡椒超級下飯,肉都還沒來,有菜我就可以吃超飽了 >"< 有時候想吃口味重一點,就自以為在開熱炒店,這樣吃一餐蠻過癮的,畢竟在美國要吃中菜也是蠻貴的 (而且又超油!) 自己快炒可以控制油量和鹹度,好吃又健康!

經典台式芋泥麵包

不知為何會莫名地被這種造型的麵包所吸引,經典的芋泥麵包和芝麻麵包,只要以這種造型現身,看得到餡料又灑上這麼多芝麻,就覺得好好吃~在台大的活大麵包店我就常買這種麵包! 自從吃習慣自製的麵包後,想起之前在麵包店買的麵包就會想說,天哪,我應該吃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吧! 因為自製麵包沒有那麼放改良劑,成品比較不那麼鬆軟,自製麵包最鬆軟的時刻應該就是剛出爐的時候了,所以剛出爐不管怎樣也要吃掉一個!自製麵包的用料實在,畢竟是自己做的,口感也比較紮實,現在吃外面鬆鬆軟軟的麵包反而心裡覺得怪怪的XD 很喜歡吃芋頭,煮湯煮火鍋,紅燒滷肉,做蛋糕麵包,都可以很好吃!讚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