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Valentine's Day Idea - Tic Tac Toe Cookies



情人節快到了,不知大家都想好如何表達心意了沒啊? ^++++^
這天心血來潮想在餅乾上用巧克力畫些東西,在網路上亂看就看到了 tic tac toe cookies! 於是決定來做個圈圈叉叉巧克力餅乾!

如果有巧克力專用色素的話就可以調出更多繽紛的顏色,但本人蠻怕死的,做點心能盡量少用人工添加物是最好的啦!因此我就只有使用黑白兩色巧克力,也頗有一番風味啊!XD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器具

小牙籤,擠花袋〈或用材質較厚的袋子〉,擀麵棍,
愛心餅乾模型〈我剪牛奶盒的紙用釘書機做成愛心形狀再用鋁箔紙包起來〉

餅乾麵團

低筋麵粉 320g
無鹽奶油 160g
細砂糖 50g
蛋黃 2個
香草精 1/2茶匙

※ 這個份量比較多,做完圈圈叉叉餅大約會剩下全麵團的1/3,可自行依比例調整。

裝飾

黑白巧克力

做法

1. 奶油切小塊放室溫軟化,手指輕壓有痕跡即可

2. 奶油和糖放在同一鋼盆中,用電動攪拌器均勻攪拌直到泛白呈現乳霜狀

3. 一次加入一顆蛋黃再加入香草精,均勻攪拌

4. 麵粉過篩到盆中,用刮刀輕壓拌勻,勿過度攪拌

5. 用保鮮膜將麵團包起來冷藏一小時

6. 麵團取出回到室溫,烤箱預熱340F/170C

7. 用桿麵棍將麵團厚度桿成5mm

8. 用餅乾模型壓出愛心餅乾,放到鋪有烤盤紙的烤盤上 

9. 剩下的麵團捏在一起再擀平,切割成約15cm*15cm的正方形,小心放到烤盤上

10. 放到預熱好的烤箱烤10分鐘,表面有點焦的顏色就可以了
(我的厚度沒抓好,有些愛心比較薄的就變有點焦了 >"<)

11. 此時將黑白巧克力各別隔水加熱融化,分別放到擠花袋中

12. 餅乾烤好放涼後,用黑巧克力在方型餅乾上先畫出框框,再大膽地塗滿整個方框

13. 用白巧克力擠出小圓點,一點一點描繪出圈圈叉叉的分隔線

14. 趁黑白巧克力都還沒凝固,趕快用牙籤從黑色的地方開始往白色點畫線,就會出現愛心了!
(拍謝,這裡沒有拍照,因為當時外面氣溫零下三度,冷風一吹巧克力立刻給我凝結,只好手忙腳亂再拿去烤箱融化... 也因為這樣有的愛心也畫得好醜... 生氣...)

15. 再來可以在愛心餅乾上畫任何兩種圖案或文字,這樣才能玩圈圈叉叉! 我的是寫我們名字的第一個字母,但T和Y寫得有點像,T玩一玩就搞混了,哈哈!









左下角那裏很多皺摺,因為我拿餅乾時太粗魯了,那邊就斷了 Orz
所以一定要小心拿!

多了一層巧克力的餅乾還不錯吃呢!玩遊戲之前記得要先洗手,這樣PK N局結束後才敢吃掉它!

情人節快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杏仁渣手工西餅

好久沒寫食譜啦...偷懶中... 從台灣帶回南杏仁,煮成杏仁茶和打杏仁漿都好好喝喔 可是,就跟豆漿一樣,有過濾後留下渣渣的困擾... 覺得渣渣的營養直接丟棄很可惜,所以就想辦法創造更多的食物將渣用掉,也吸收到了營養了! 很多人說打漿的時候打細一點,就可以不過濾直接喝掉 沒錯... 但我沒有高級果汁機呀!!!(以後一定要買一台!)

鐵板燒必吃小炒 ~ 黑胡椒高麗菜

吃鐵板燒都會吃到的菜就是炒豆芽和炒高麗菜。大量黑胡椒超級下飯,肉都還沒來,有菜我就可以吃超飽了 >"< 有時候想吃口味重一點,就自以為在開熱炒店,這樣吃一餐蠻過癮的,畢竟在美國要吃中菜也是蠻貴的 (而且又超油!) 自己快炒可以控制油量和鹹度,好吃又健康!

經典台式芋泥麵包

不知為何會莫名地被這種造型的麵包所吸引,經典的芋泥麵包和芝麻麵包,只要以這種造型現身,看得到餡料又灑上這麼多芝麻,就覺得好好吃~在台大的活大麵包店我就常買這種麵包! 自從吃習慣自製的麵包後,想起之前在麵包店買的麵包就會想說,天哪,我應該吃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吧! 因為自製麵包沒有那麼放改良劑,成品比較不那麼鬆軟,自製麵包最鬆軟的時刻應該就是剛出爐的時候了,所以剛出爐不管怎樣也要吃掉一個!自製麵包的用料實在,畢竟是自己做的,口感也比較紮實,現在吃外面鬆鬆軟軟的麵包反而心裡覺得怪怪的XD 很喜歡吃芋頭,煮湯煮火鍋,紅燒滷肉,做蛋糕麵包,都可以很好吃!讚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