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蔥爆豬肉




超下飯的蔥爆料理,大學時去快炒自助餐店常會點的就是蔥爆豬肉飯!豬肉有點像回鍋肉,雖然帶有油脂但是經過大火快炒,油脂部分已不會很油,反而有點QQ的口感,又是一道 “再來一碗白飯” 的下飯佳餚!

豬肉不建議選用全瘦肉,因為經過大火快炒,全瘦肉會變又乾又硬,帶有點油脂的豬肉比較適合喔!

來介紹我的做法吧!



材料


豬肉 2人份
蔥 2根
辣椒 1小根
醬油 約1茶匙
蒜末  約1/2茶匙
薑片 3~5片
米酒 1茶匙


做法


1. 煮一鍋水,裡面放薑片和米酒
2. 水滾放入整塊豬肉煮熟
3. 豬肉煮熟放涼切片
4. 鍋中倒少許油,熱鍋之後爆香蔥白
5. 再放入蒜末爆香
6. 放入切好的豬肉片快炒至全熟
7. 倒入醬油炒勻
8. 放入蔥綠的部分快炒
9. 起鍋前放入辣椒快炒,這樣才不會太辣 :D
如果喜歡辣可以多炒一下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杏仁渣手工西餅

好久沒寫食譜啦...偷懶中... 從台灣帶回南杏仁,煮成杏仁茶和打杏仁漿都好好喝喔 可是,就跟豆漿一樣,有過濾後留下渣渣的困擾... 覺得渣渣的營養直接丟棄很可惜,所以就想辦法創造更多的食物將渣用掉,也吸收到了營養了! 很多人說打漿的時候打細一點,就可以不過濾直接喝掉 沒錯... 但我沒有高級果汁機呀!!!(以後一定要買一台!)

鐵板燒必吃小炒 ~ 黑胡椒高麗菜

吃鐵板燒都會吃到的菜就是炒豆芽和炒高麗菜。大量黑胡椒超級下飯,肉都還沒來,有菜我就可以吃超飽了 >"< 有時候想吃口味重一點,就自以為在開熱炒店,這樣吃一餐蠻過癮的,畢竟在美國要吃中菜也是蠻貴的 (而且又超油!) 自己快炒可以控制油量和鹹度,好吃又健康!

經典台式芋泥麵包

不知為何會莫名地被這種造型的麵包所吸引,經典的芋泥麵包和芝麻麵包,只要以這種造型現身,看得到餡料又灑上這麼多芝麻,就覺得好好吃~在台大的活大麵包店我就常買這種麵包! 自從吃習慣自製的麵包後,想起之前在麵包店買的麵包就會想說,天哪,我應該吃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吧! 因為自製麵包沒有那麼放改良劑,成品比較不那麼鬆軟,自製麵包最鬆軟的時刻應該就是剛出爐的時候了,所以剛出爐不管怎樣也要吃掉一個!自製麵包的用料實在,畢竟是自己做的,口感也比較紮實,現在吃外面鬆鬆軟軟的麵包反而心裡覺得怪怪的XD 很喜歡吃芋頭,煮湯煮火鍋,紅燒滷肉,做蛋糕麵包,都可以很好吃!讚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