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鬆軟蔓越莓玉米香瑪芬杯子蛋糕 Cranberry muffin


常常吃到紮實的瑪芬蛋糕,其實鬆軟帶有點濕的瑪芬蛋糕更好吃!
事實上瑪芬又稱英式小鬆糕,所以當然要鬆軟的口感才好,而秘訣就是不能過度攪拌,粉類要過篩,而裝填適當能讓美觀加分。
這次做的瑪芬杯子蛋糕,口感就是鬆鬆軟軟的,非常適合當早餐或下午茶點心喔!




Ingredients:

1. Cake flour 低筋麵粉 --- 2 cups 
2. Baking powder 泡打粉 --- 4 tsps
3. Salt 鹽 --- 0.5 tsp
4. Corn meal 粗玉米粉 --- 1/4 cup (可不加)
5. Powdered sugar 細砂糖 --- 1/4 cup
6. unsalted butter 無鹽奶油 --- 100 g
7. Milk 鮮奶 --- 1 cup
8. Egg 雞蛋 --- 1 顆
9. 蔓越莓乾 --- 1 cup

Directions:

1. 蔓越莓乾泡水軟化,把乾的材料放在同一鍋中拌勻

2. 奶油隔水加熱融化放涼,和鮮奶還有雞蛋一起攪拌

3. 將做法2慢慢倒至做法1,輕輕地攪拌均勻 (注意不能過度攪拌,否則就不鬆軟了><)

4. 加入蔓越莓乾與麵糊拌勻

5. 烤箱預熱華氏390度,在杯子蛋糕烘烤模填入約2/3滿的麵糊後放入烤箱約烤20~25分鐘即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杏仁渣手工西餅

好久沒寫食譜啦...偷懶中... 從台灣帶回南杏仁,煮成杏仁茶和打杏仁漿都好好喝喔 可是,就跟豆漿一樣,有過濾後留下渣渣的困擾... 覺得渣渣的營養直接丟棄很可惜,所以就想辦法創造更多的食物將渣用掉,也吸收到了營養了! 很多人說打漿的時候打細一點,就可以不過濾直接喝掉 沒錯... 但我沒有高級果汁機呀!!!(以後一定要買一台!)

鐵板燒必吃小炒 ~ 黑胡椒高麗菜

吃鐵板燒都會吃到的菜就是炒豆芽和炒高麗菜。大量黑胡椒超級下飯,肉都還沒來,有菜我就可以吃超飽了 >"< 有時候想吃口味重一點,就自以為在開熱炒店,這樣吃一餐蠻過癮的,畢竟在美國要吃中菜也是蠻貴的 (而且又超油!) 自己快炒可以控制油量和鹹度,好吃又健康!

經典台式芋泥麵包

不知為何會莫名地被這種造型的麵包所吸引,經典的芋泥麵包和芝麻麵包,只要以這種造型現身,看得到餡料又灑上這麼多芝麻,就覺得好好吃~在台大的活大麵包店我就常買這種麵包! 自從吃習慣自製的麵包後,想起之前在麵包店買的麵包就會想說,天哪,我應該吃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吧! 因為自製麵包沒有那麼放改良劑,成品比較不那麼鬆軟,自製麵包最鬆軟的時刻應該就是剛出爐的時候了,所以剛出爐不管怎樣也要吃掉一個!自製麵包的用料實在,畢竟是自己做的,口感也比較紮實,現在吃外面鬆鬆軟軟的麵包反而心裡覺得怪怪的XD 很喜歡吃芋頭,煮湯煮火鍋,紅燒滷肉,做蛋糕麵包,都可以很好吃!讚讚!